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超用电量免考核!广西用电准入门槛从电压等级35千伏降至10千伏

日期:2018-07-06    来源:晶见

国际煤炭网

2018
07/06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交易 偏差考核 广西

  7月5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关于明确10千伏电压等级用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有关事宜的通知(桂工信运行[2018]525号)》的文件,这意味着广西用电电压等级10千伏的用户可以进入市场参与交易了,主管部门也很贴心,主动简化了申报的内容,申报材料也从11类压缩到5类。
 
  更好的是,从6月1日起,广西对电压等级10千伏实际用电量超市场化计划电量的部分暂时不进行考核,只是按照目录电价结算,要知道2018年的交易方案中可是提到超出计划电量5%以外的电量是要按照月度集中竞价对应的发电企业让利单价的1/2进行考核。
 
  虽说超用的电量不需要考核,但是少用超5%的部分电量还是要按照月度集中竞价对应的发电企业让利单价进行考核的。
 
  同时,因为有的园区用户是使用公用变压器或者租用其他企业的,也明确指出可以通过出租方名义参与市场交易,电价优惠要传导到用户身上,相信这个举措能让不少小企业充分享受到市场化的优惠电价。
 
  广西的准入门槛从电压等级35千伏降至目前的10千伏,可以说是市场成员不断扩围,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参与市场交易,这也有助于降低实体经济的生产成本,减轻经营负担。
 
  截至目前,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的官网数据显示,准入的用电企业已有2655家,已注册的有2340家,参与交易的有2097家。可以预见的是,10千伏的限制放开后,会有更多企业进入,用电企业数量也将有所增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