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榆林煤价涨跌互现 7月煤价何去何从?

日期:2018-07-09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09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能 榆林煤价 焦炭市场

  6月份国内煤炭市场运行总体稳健。钢铁市场高位震荡,焦炭市场继续上涨,炼焦煤需求基本稳定,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动力煤市场供需偏紧,市场价格震荡反弹。
 
  从需求端看
 
  一是国内经济继续稳健运行,6月份PMI为51.5%,尽管明显回落,但仍维持在荣枯线上方运行,中美贸易战对进出口的负面影响已初步显现。二是下游行业需求呈现明显分化。钢铁方面:7月份钢材终端消费步入淡季,钢材价格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并削弱炼焦煤需求信心。电力方面:今年1至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8%,较去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经济稳中向好带动能源需求较快增长。
 
  从供给端看
 
  煤炭供给逐渐增加。一、5月全国原煤产量2.97亿吨,比上月略增400万吨。煤炭产能维持温和释放节奏。二、煤炭社会库存明显增加。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持续调控,保供效果开始显现,港口及用户库存均显著增加。为缓解国内资源供需偏紧状况,近期国家放宽了对电厂直接采购进口煤的限制,据称还将进一步缩短直接进厂的进口煤通关时间,预计7月份煤炭进口量将明显上升。
 
  综合分析
 
  初步判断:7月份国内煤炭市场将趋向缓和,煤价存在下行压力。具体来说,钢材需求进入淡季,去库存化接近尾声将给钢材市场带来压力并制约焦炭市场,炼焦煤需求稳中趋缓,主体市场仍有望保持稳健,但市场价格将出现区域性、结构性调整;动力煤市场进入消费旺季,煤价具有需求支撑,尽管目前煤价在政策强干预下进入短期调整,但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不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