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投资350亿贵州200万吨煤制油项目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8-07-10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0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 煤制清洁燃料

  7月6日上午,毕节市政府组织召开贵州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推进会。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毕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雄军,副市长丁翊强,贵州省煤液化制油工程领导小组副主任、贵州省发改委原巡视员、毕节市政府经济顾问高鸿及贵州渝富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大为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听取了公司关于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展开进行了研究讨论。据悉,目前除项目环评报告正在报批,项目核准等待批复外,其余项目前期报批工作已全部完成。
 
  会议认为,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是国家“十三五”能源战略布点四个新建重大项目之一,毕节市政府和贵州渝富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要紧密围绕项目环评再次上报,项目核准批复展开相关工作。
 
  毕节市长张集智指出:十年磨一剑,在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前期工作关键时期,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必须把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作为毕节试验区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项目,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确保项目环评、项目核准能够在2018年获批。
 
  2018年3月17日,贵州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总体设计开工会在中科合成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贵州渝富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科合成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年2月,贵州毕节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项目BOO签约仪式举行。项目的气化、净化、空分、锅炉热电装置及水处理系统将采用BOO模式进行建设,总投资约177亿元。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4家BOO投资单位与贵州渝富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紧密配合,共同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共同把项目建设成为业内精品工程。
 
  贵州毕节煤间接液化制油项目2014年4月取得“路条”,即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同意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复函。项目选址在纳雍县,年产油品及相关化工产品600万吨,总投资1000亿元,为规划体量最大的煤制油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2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计划投资350亿元。根据规划,贵州纳雍县煤电化一体化产业基地启动期重点建设2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中期再建1套2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同时发展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