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云南电网上半年售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

日期:2018-07-10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0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电网 售电量 市场化交易

  今年上半年,云南电网公司全力增供扩销,通过强化精益管理、大力推进营销创新等措施,今年1月至6月,云南电网售电量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其中省内售电量达6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89%,增供扩销成效明显。
 
  省内售电量持续增长
 
  今年上半年,云南电网公司积极贯彻国家西电东送战略,认真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关于促进清洁能源消纳24项重点举措,通过强化精益管理,加强重点项目跟踪落实,密切跟踪新增负荷超过1兆瓦的用电项目进展,积极拓展增量用电市场。
 
  通过不断推进营销创新,云南电网公司持续提升“互联网+”营销服务运用能力,不断提升电子化服务渠道与实体营业厅业务同质化办理覆盖面,统一服务平台客户数从2017年底的85万增加至120万,互联网业务比例从2017年底的6%提升至52%。
 
  在深化电力市场化交易方面,云南电网公司充分利用市场化交易的“价格杠杆”撬动企业扩大生产,市场化交易电量占全省用电量的61%,促进了6月份主要行业平均开工率增至61.98%,同比增长4.54个百分点,有效促进了省内售电量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云南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5.4%,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7.4个百分点。第一产业用电量增长31.9%;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长16.1%,其中,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5.6%,制造业用电增长15.8%;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长12.2%;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长14.2%。
 
  电力电量多项数据创新高
 
  上半年,在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晴热高温天气等因素带动下,云南区域用电需求持续增长,云南电网统调发电负荷、发电量等多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6月21日,云南电网统调发电负荷、发电量及西电东送电力、电量四项数据分别达4283万千瓦、9.02亿千瓦时、2667万千瓦、5.79亿千瓦时(23日达5.86亿千瓦时),较历史最高分别增长4.4%、3.5%、1.8%、0.01%。
 
  今年以来,随着澜沧江上游苗尾、大华桥等电厂相继投产发电,云南省内清洁能源装机总量及占比不断扩大,发电能力进一步增强,云南电网公司持续优化电源结构,加强省内负荷分析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在加强需求管理,统筹做好电力电量平衡的同时,加强送电通道运行维护,为清洁能源消纳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积极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借助南方电网资源优化配置大平台作用,云南电网公司持续优化省区余缺调剂,今年1月至5月累计组织送出电量332亿千瓦时,实现水电全额消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