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正文

煤炭行业日报:鄂尔多斯环保督查结束

日期:2018-07-11    来源:中财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1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鄂尔多斯 环保督查 煤炭供给

  川财观点
 
  鄂尔多斯环保督查结束,露天煤矿复产在即,煤炭供给出现边际增量,煤炭价格或将承压。焦炭跌势不减,部分焦厂焦炭跌幅已扩大至200 元/吨。短期内影响焦炭供需的主要因素为7 月20 日开始的山西焦化行业环保“回头看”活动,若山西环保督查严格执行,则山西焦企生产或将受到一定影响,当前焦炭供需偏松的格局有望扭转。焦煤受下游焦化行业景气度下降影响回落明显,考虑到当前焦煤需求难有增量,预计短期内焦煤颓势仍将延续。
 
  仍然看好焦化行业中长期投资机会,随着汾渭平原11 城环保趋于严格,焦化行业或迎来落后产能淘汰、市场集中度提高的重大变革,产能规模较大、环保设施完善的上市焦企将因此受益,相关标的为山西焦化(600740)、金能科技(603113)。
 
  行业动态
 
  山西省发布《关于公告山西省2018 年上半年生产煤矿能力情况的通知》,截止2018 年6 月山西省共有生产煤矿605 处,合计产能94605 万吨/年。
 
  公司要闻
 
  陕西黑猫(601015):公司公布2018 年第二季度主要经营数据,二季度公司实现焦炭产量114.51 万吨,同比减低7.63%,实现焦炭销量129.72 万吨,同比增加23.82%。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宏观经济超预期波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