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唐山首次在非采暖季对钢铁水泥等限产

日期:2018-07-1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3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唐山市 钢铁水泥限产

  7月11日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印发了《关于开展SO2、NO2、CO污染减排攻坚行动的通知》。
 
  《通知》提出,从7月20日至8月31日在全市开展SO2、NO2、CO污染减排攻坚行动。《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抓紧启动攻坚行动,及时通知有关企业做好停限产准备,确保7月20日全面实施各项减排措施。
 
  针对限产的要求,唐山市环保局上述负责人称,各县(市)区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和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钢铁企业较多的县(市)区会对钢铁企业采取更严限产措施。
 
  唐山市钢铁行业的人士介绍,这是在非采暖季,唐山市首次对钢铁、水泥等行业采取限产措施。从行业了解情况看,唐山一些规模较大的钢铁企业已经在制定相应的限产方案。
 
  该钢铁行业人士称,钢铁行业中烧结和炼焦环节主要产生硫化物、氮氧化物和烟尘等废气,炼铁及炼钢环节主要产生炉渣等固体废物,而轧钢环节产生的污染物则主要是冷却水等废水污染,其中,烧结和炼焦环节产生的硫化物、氮氧化物和烟粉尘等气体污染物最为严重。因此,烧结、焦化必定是此次攻坚行动的重点。
 
  “唐山地区此次减排攻坚行动使原本弱势下跌的7~8月份钢铁市场更具有抗跌性,也使三季度钢材价格或难以出现明显低位。”上述钢铁行业人士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