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2018年越南钢材生产有望增长20-22%

日期:2018-07-13    来源:东方经济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3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 钢材生产 钢铁出口总量

  由于越南经济正处于稳定发展阶段,诸多房地产项目与交通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目前越南钢材生产业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
 
  截至2018年5月底,钢铁出口总量为236万吨,出口总额达17.6亿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别增长41.9%和57.8%。 越南钢铁主要出口市场是东盟,其中柬埔寨49.1万吨,增长48.4%; 印度尼西亚30.1万吨,增长25.4%;马来西亚29.2万吨,增长99%。此外,美国36.8万吨,增长104%;欧盟28.6万吨,同比增长146%。
 
  2018年上半年,粗钢、轧钢、钢筋角钢等产品的生产产量同比分别增长43.7%、5.3%和16%。
 
  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越南钢材生产业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有望同比增长20%。其中,建筑钢铁生产增长10%、 冷轧卷增长5%、焊接钢铁增长15%。
 
  值得注意的是,越南河静福尔摩沙集团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将2号高炉(年均功率400万吨)投入生产,并计划将年均产能增加两倍(700-800万吨),有助于促使热轧卷生产强劲增长,同比增长154%。
 
  除此之外,按计划,一些项目将于今年投入运营。具体而言,越南和发集团将于2018年8月投产60万吨轧钢;越南东和钢铁公司还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投产60万吨建筑钢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