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永泰能源批准第一批资产出售计划 初始出资额238亿

日期:2018-07-16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6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能源 纳斯达克

  永泰能源发行的2017年度第四期短期融资券“17永泰能源CP004”,在7月5日违约后,也于近日开始了资产处置计划。
 
  记者获悉,为了筹措资金,偿还公司债务,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永泰能源董事会在7月13日召开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公司第一批资产出售计划。
 
  具体待出售资产包括:徐州沛县、周口、南阳、延安等地的发电项目,英国核电项目,陕西亿华矿业项目,惠州石化项目,以及上海润良泰投资基金份额、珠海东方金桥一期股权投资基金份额、众惠财险项目(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权益)、三峡金石(深圳)股权投资基金份额、晋城银行股权等多个金融投资项目。
 
  这些拟出售资产的项目初始出资额合计为238.01亿元。永泰能源表示,相关出售资产具体实施时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的可立即实施,属于股东大会审批权限范围的将在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后实施。
 
  据悉,该批出售的资产主要为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金融投资项目中,润良泰基金控股上市公司日海智能,参股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爱奇艺;东方金桥基金通过投资珠海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股上市公司纳思达。
 
  记者从永泰能源处获悉,截至目前,永泰能源合计发行各类债券275.59亿元人民币(含美元债),其中全资子公司华晨电力股份公司发行债券54.39亿元。本次拟出售资产原始出资额为238.01亿元,加上资金成本或溢价,资产出售完成后基本可以覆盖全部债券融资金额。永泰能源表示,出售该批资产收入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各类债券。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