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大商所调整焦煤期货合约质量标准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张艳

国际煤炭网

2018
07/19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商所 焦煤期货 合约质量

  近日,大商所发布《关于修改焦煤合约及相关规则的通知》,对焦煤期货交割标准品以及替代品的相关指标和升贴水进行调整,新规则自焦煤1907合约起施行。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焦煤期货合约质量标准的调整有助于改善期货价格代表性,提升企业利用期货工具的避险效率。此次新标准实施后,交割标准品对应天然单一的焦煤品种且现货贸易量充足,具备交割经济性的煤种贸易量也有显著提升。
 
  据悉,评价焦煤质量的指标主要包括灰分、硫分和CSR强度。一般来说,灰分、硫分比例越低,CSR强度越高的焦煤质量越好。在此次质量标准调整中,一是收严CSR的允许范围,增加强度扣罚;二是收严灰分的允许范围,将标准品的灰分指标调整为10.0%并增设贴水;三是扩大硫分范围,将标准品的硫分调低至0.7%,并增设多档升贴水;四是增加镜质体最大反射率Rmax指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