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重点电力企业再签3000万吨煤炭三年长协合同

日期:2018-07-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莫非

国际煤炭网

2018
07/21
0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重点电力企业 长协合同

  7月19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召开的2018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上,国家能源集团与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国电投集团等国内重点电力企业签订了煤炭三年长协合同,每年的合同量总计接近3000万吨。合同期限从2019年到2021年,是2017年、2018年煤炭年度长协的升级版,是国家能源集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新举措。
 
  在今年一月份,国家能源集团已率先与大唐集团、国投电力公司、浙能集团等六家重点电力企业签订了煤炭三年长协合同,每年的合同量总计接近2000万吨。至此,国家能源集团两批三年长协的合同量已接近每年5000万吨,三年的合同总量已接近1.5亿吨。
 
  与重点电力企业签订三年长协合同,是国家能源集团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推进煤电企业签订3-5年中长期合同的政策精神,主动对接重点电力企业、得到电力企业热烈响应的成果。多年以来,煤电行业“顶牛”局面未能根本解决。签订三年长协是煤电双方不断探索创新、友好协商的自主选择,是煤电双方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基础,更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具体实践。三年长协的参与主体典型、供应数量可靠、价格机制清晰、保障约束有力,有利于形成规范有序的煤炭供应体系,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减少供需波动,有利于实现煤炭价格平稳,巩固煤炭供给侧改革的成果,将对优化煤电资源配置、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开启煤电行业和谐健康发展新局面发挥显著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