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2018年上半年西山煤电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 同比增加11.91%

日期:2018-08-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8/01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山煤电 西山煤电营收 原煤产量 商品煤

西山煤电7月31日发布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西山煤电实现营业收入为152.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1.9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1.59%。

报告表示,上半年公司生产原煤1337万吨,同比增加2.53%,其中洗精煤产量591万吨,测算精煤洗出率44%,较上年同期增长3.3个百分点。销售商品煤1218万吨,同比增长6.18%。价格方面,上半年综合售价为668.81元/吨,同比增长1.76%。煤炭业务毛利率同比下降6.3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来自于成本的提升。测算上半年吨煤销售成本281.29元/吨,同比增长22.37%。

公司上半年生产焦炭224万吨,同比增长8.74%,焦炭业务收入与成本涨幅相同均为13.09%,毛利率同比略微下滑0.7个百分点。电力业务由于成本高企则仍在亏损。

报告称,公司长协煤提供业绩稳定性,市场煤贡献业绩增量。公司焦煤产品中85%是长协煤,且长协执行情况良好,且2018年将长协煤的结算方式由承兑汇票结算改为现金结算,现金回款比例提升。

西山煤电的主要产品为煤炭、电力热力、焦炭及化产品等。煤炭产品主要是:焦煤、肥煤、瘦煤、贫瘦煤、气煤等。公司煤炭销售的主要区域是东北、华北、南方地区的大型钢铁企业及发电企业。

公司所属矿区资源储量丰富,煤层赋存稳定,属近水平煤层,地质构造简单,并且煤种齐全:有焦煤、肥煤、瘦煤、贫瘦煤、气煤等,特别是在冶炼煤中,公司的冶炼精煤具有低灰分、低硫分、结焦性好等优点,属优质炼焦煤品种,是稀缺、保护性开采煤种。

从规模优势和质量优势而言,公司的冶炼精煤在市场上有较强的竞争力,在国内冶炼精煤供给方面具有重要地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