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今年上半年为何淡季不淡旺季不旺?

日期:2018-08-01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8/01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需求 电代煤 气代煤 电煤价格

目前,正值传统的用煤旺季,但煤价却一直在喋喋不休,市场表现反而不如之前的传统用煤淡季。那今年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市场局面是如何形成的呢?

据鄂尔多斯了解,这种造成这种局面首先与用能结构调整有关。随着环境治理工作的持续推进,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加快推进,增加了发电用煤需求。再就是相关工业企业取暖季后加大开工,错峰用能,也使得今年传统淡季的用电量增长较快,电煤需求增加。

其次,与天气情况也密切相关。近三年夏天都比较热,特别是今年热得比较早,5月份部分地区温度就上了30℃,6月份全国平均气温 20.7℃,较常年同期偏高0.8℃,仅次于2005年,为历史第二高。而7月份的天气与历史同期水平相当,没有出现异常高温情况。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因为需求增长提前,国家宏观调控部门提前采取措施增加了有效供应,而电厂也积极吸取过去两年的教训,在旺季到来之前就储备了大量电煤。这就使得旺季到来之后,一旦预期中的超高需求没来,电煤价格就挺不住了,今年七月份恰恰就发生了这样的情况,所以旺季不旺也就不奇怪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