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力争三年实现煤与非煤产业“结构反转”

日期:2018-08-06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煤炭网

2018
08/06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能 非煤产业 煤炭

从山西省国资委获悉,23户山西省属企业与山西省国资委日前签订了转型发展目标责任书,山西省属国有企业将把更多资源配置到发展新产业和新动能方面,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实现煤与非煤产业“结构反转”。

据了解,按照转型目标,到2020年,山西省属企业增加值将由2017年的2304亿元增加到3145亿元,年均增幅10.9%。其中,煤炭增加值比重年均下降4-5个百分点,增加值由2017年的1410亿元增加到1554.6亿元,占比由61.2%下降到49.4%;煤炭先进产能占比由2017年55.2%逐步提高到70%以上。同时,以制造业为主的非煤增加值占比稳步提升,由2017年的893.8亿元增加到1606.3亿元,占比由38.8%提高到50.6%。经过三年努力,实现山西省属企业煤与非煤产业“结构反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