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今年我国钢铁去产能目标已完成超八成

日期:2018-08-21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煤炭网

2018
08/21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去产能 钢铁行业 钢铁市场

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8月中旬,我国已完成压减粗钢产能2470万吨,完成了全年3000万吨任务的八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净化了市场环境,落后产能、低效产能退出以后,钢铁行业运行明显改善,今年上半年又持续好转,整个行业供需总体形势趋于合理。与此同时,粗钢产能利用率也大幅度回升,基本回归合理区间。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国共计划压减1亿吨至1.5亿吨粗钢产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16年我国压减了6500万吨以上粗钢产能,2017年压减了5500万吨以上粗钢产能,两年已达到1.2亿吨以上,完成了目标任务的80%以上。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钢铁市场供需形势的改善,特别是价格回升,部分企业预期发生了变化,去产能积极性有所下降,严禁新增产能、防范已化解的过剩产能复产压力比较大。此外,在去产能的同时还要把职工安置好、债务处理好、地方经济转型做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