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向美国进口煤炭 澳大利亚有点心慌慌

日期:2018-10-17    来源:北鲲财经社

国际煤炭网

2018
10/17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澳大利亚 进口

   中国与澳大利亚的经济交流不断的出现问题,从铁矿石到红酒牛肉,再到我们今天要讲的煤炭,中澳两国在贸易上的交流在不断的减少着。这不,中国刚刚推出煤炭进口限令,港口便停放堆积了大量的进口运煤船。在这些船中,来自澳大利亚的不在少数。

煤炭1
 
  限令一出,这可让澳大利亚那些煤矿商人好生头疼,更让澳大利亚想不到的是,他们的煤炭在港口堆积着,中国却转头跟美国谈起了合作,要进口美国的煤炭。这消息一处,犹如晴天霹雳一般直劈澳大利亚。

 
煤炭2
 
  大家都应该了解,澳大利亚领土面积770万平方公里,据世界领土排行第六名。澳大利亚四面环海,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领土覆盖整个大陆的国家。因此澳大利亚动植物种类以及矿产资源都比较丰富。地大物博的他们,多数资源都依靠着向中国出口。随着最近中澳两国贸易量的巨大减少,澳大利亚经济实在难以接受。特别是在这次中国转向美国进口煤炭,对澳大利亚的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
 
煤炭3
 
  现在的澳大利亚非常后悔,虽然还有日本韩国等会去进口他们的煤炭,但他们的需求量实在太低了,相较中国这样拥有13亿人口的超级大国,靠他们是弥补不了的。未来中美两大强国合作是大势所趋,但像澳大利亚这样自己找不痛快的还是少见。澳大利亚在国际问题上,多次与中国作对,对待中国的态度明显不友好。现在吃到了苦头,只能说是自作自受。经过这些事件,澳大利亚也是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