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四川煤矿发生事故将从严处罚 连续三年发生事故矿长终身免职

日期:2018-10-1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8
10/17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矿长 免职

   日前,从四川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针对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四川要求进一步控制和减少煤矿事故,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对事故企业一律顶格处罚,所在煤矿连续三年发生事故的矿长,终身不得在川内任矿长。
 
  近年来,四川省煤炭行业出现招工难、一线职工年龄偏大、技术力量缺乏、安全管理滑坡、设施设备和系统不先进等新变化,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为此,四川省要求,要推进标准化建设,夯实煤矿安全基础;在落实煤矿机械化“三年攻坚”行动上,要推进具备机械化开采改造条件的煤矿建成安全高效产能,倒逼落后产能和不具备机械化改造条件的煤矿主动申请退出;要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巩固提升煤炭行业安全生产依法治理水平;要着力改进监管监察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同时,四川严抓问责,对事故企业一律顶格处罚。一年内发生两起事故或一次发生两人及以上死亡事故的矿长,一律撤销矿长职务;连续三年发生事故的煤矿矿长,终身不得在四川范围内担任矿长;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导致事故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