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黄陵矿业大采高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闭采 年节约人工成本700多万

日期:2018-10-1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8
10/17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油气 煤矿 采高装备智能化

   日前,黄陵矿业公司首个煤油气共生大采高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在黄陵二号煤矿高标准完成闭采,标志着该技术的应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7年5月,《煤油气共生大采高智能化综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正式在黄陵二号煤矿416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实施。416工作面切眼长度300.5米,平均采高5.6米,实现了地面一键启动,采煤机记忆割煤,自动跟架推溜等功能。该项目创新研发出了大采高智能化综采工作面采煤机采高精准监测和大数据自学习控制技术,防片帮智能精准控制技术,“传感+视频+虚拟现实”的超前支架智能控制系统,采煤机传感器防护装置、液压支架高可靠性压力、行程、高度、倾角传感元件和CAN总线通讯隔离技术,构建了完备的煤油气共生大采高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环境安全保障技术体系。
 
  项目的成功实施,开创了国产成套大采高装备智能化开采的先河。与同类型的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相比,国产装备购置价格约为进口产品的65%,一个大采高智能化工作面成套设备购置可节约5000万元左右。
 
  据悉,黄陵二号煤矿416智能化工作面共累计运行12个月,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工作面设备开机率提升至100%,单班最大生产能力达到了5刀,工效可达247.97吨/工,累计生产煤炭560万吨,最高月产50.5万吨,每年可节约人工成本700多万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