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济宁第一批3.3万气代煤用户全面供气

日期:2018-10-19    来源:东方圣城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0/1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气代煤 华润燃气

   自今年9月15日通气点火仪式以来,气代煤村庄的供气工作一直持续进行,为保证通气顺利,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客服供气人员放弃休息,在完成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每天奔赴气代煤村庄参与供气、安检。截至目前,华润燃气有限公司2018年承接的第一批3.3万气代煤用户全部进入供气点火阶段。
 
  为保证10月底前对第一批气代煤用户实现全部供气,也为缓解客服工作人员的供气压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上下齐动员,从各部室以及邹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抽调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之后充实到供气一线,进入村庄帮助新增的气代煤用户进行供气及安检工作。10月12日,首批近80名工作人员对南张街道黄井村、苏家村、后店村共1216户气代煤用户开始集中供气。
 
  记者在后店村张谷凤家看到,华润燃气的工作人员每两人为一组,一人负责信息核对、安全检查及向村民发放安全用气手册,另一人则负责灶具的安装检测,现场手把手指导村民对燃气灶的正确使用方法,两人相互配合十分默契,在这种合同协作下,村民很快领悟了新装燃气设施的安全用法。“这种新兴事物我们还是要慢慢去习惯,但是两名工作人员给我详细介绍后,让我对天然气的使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我会很快适应的。”张谷凤对记者表示。
 
  之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又来到了后店村村民徐艳大姐家中,看到点着的蓝色火焰在炉灶上跳动,徐大姐感觉又新奇又疑惑,之前的土灶台火焰的颜色并不是这样的,这样蓝色的小火苗,会比那窜的老高的火焰还管用吗?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解释后,徐大姐才明白,原来天然气呈现出蓝色火焰,正是其温度高的一个外在表现,更是其燃烧充分的说明。知道这些后,徐大姐欣喜万分,对记者表示,她终于可以像城里人一样用天然气做饭了,“政府给我免费提供了燃气壁挂炉和燃气灶,我把原来的大锅台改成了现在的瓷砖灶台,这样用天然气做饭多方便,过段时间天冷了还能用壁挂炉烧热水取暖,再也不用像原来一样费劲的往家里拉煤拉柴火了。”
 
  后店村党支部书记郑本云告诉记者,自今年7月份气代煤工程在村中开工以来,一直一刻不停的在进行紧张施工,“没想到为了我们村中的通气工作,华润燃气的工作人员这么认真负责,竟然调动了全公司的力量来到我们村开展气代煤供气工作,这对我们村来说真的是非常值得纪念。”郑本云表示,气代煤工程给村庄带来的变化可能村民会在日后的生活中才能逐步感受到,但天然气的从无到有,却让村民生活质量得到了直接的提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