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山东今年将完成21万户采暖“煤改电”

日期:2018-10-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袁军宝

国际煤炭网

2018
10/22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山东电网 电费补贴

   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山东将完成采暖“煤改电”21万户。目前,全省888个电供暖配套电网项目的开工率已达到100%,竣工626项,竣工率超过70%。
 
  据了解,为推进采暖“煤改电”,济南、淄博等多市都已推出了设备补贴、电费补贴等配套政策。如济南市近日出台规定,对实施家庭电采暖改造的居民用户购买电取暖设备的费用实行最高2000元/户的一次性补贴。
 
  为配合采暖“煤改电”,山东电网加快了对配套电网的改造建设力度。据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涉及电供暖的配套电网工程可研批复完成率、工程初设完成率均达100%,物资到货完成率近90%。
 
  据山东省政府今年制定的冬季清洁取暖规划,到2020年,全省清洁取暖率达到70%以上。截至2017年年底,山东全省清洁取暖率为54.3%。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