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兖矿引入民营机制打造中国顶级动力煤供应链

日期:2018-10-26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曹晗

国际煤炭网

2018
10/2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华能集团 动力煤供应

兖矿智慧物流公司、华能供应链公司于日前在海南省海口市揭牌成立。兖矿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均为世界500强企业,煤电牵手联姻并引入民营机制,注定会对中国能源供应新业态产生深远影响。

据了解,兖矿智慧物流公司、华能供应链公司是兖矿集团聚合产业链条上下游资源,引入民营机制,激发混改动力,快速、强势打造兖矿集团三大主业之一的现代物流贸易品牌的具体体现。

兖矿智慧物流公司由兖州煤业、华能集团燃料公司、泰中集团共同出资,在海南省海口市注册成立。根据投资协议约定,兖矿智慧物流公司同等条件下享有对华能集团市场化采购煤炭的第一位次优先供应权。

该公司以保证稳定供应和稳定采购为原则,突出兖矿集团、华能集团两大实体企业支撑功能,发挥泰中集团现代物流运输和供应链优势,在做实华能集团煤炭供应的基础上,按照“做一望二”的模式,辐射全国,逐步放大采购端和供应端,为煤炭供应链上游资源和下游需求提供集煤炭购销、物流仓储、供应链金融、信息处理及跨境电商于一体的现代煤炭全供应链服务,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智慧供应链平台公司,使其成为全国最大的动力煤在线采购和销售平台,立足高起点,力争3-5年内成为中国最强最大的动力煤全供应链上市公司。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