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企业人物 » 正文

淄矿集团:张玉军:倾力奋发作为 全面提质提效

日期:2018-10-26    来源:淄博矿业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8
10/26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价 矿井 精煤

   四季度,亭南煤业公司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季度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持续、稳定、有序”工作主基调,锁定锁牢安全效益“双丰收”奋斗总目标,倾力奋发作为,全面提质提效,坚定不移擎牢主力创效矿井“大旗”。

煤矿
 
  一是倾力在安全管理上奋发作为。扎实组织开展“决战四季度 实现安全年”活动,压实责任、转变作风、防灾治灾、排查隐患、整治违章、提升标准,夯实安全生产根基。坚持借智借脑,深入系统推进,分析数据、研究机理、掌握规律,探索研究形成特色鲜明的灾害综合防治经验。持续规范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做实做细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坚持不懈抓牢跟班队长、班组长和安监员“三大员”队伍管理,深化“321”精益安全管理体系,促进现场一次做对、次次做对。
 
  二是倾力在生产经营上奋发作为。科学合理组织,抓好配采管理,优化人员队伍,强化设备维护,实施均衡生产,持续提高原煤生产效率,实现稳产高产。深入开展“掘进提速提效攻坚”行动,注重培训提素,发挥特长优势,用好先进装备,严格考核奖惩,不断提高单进效率和掘进水平。狠抓营销增效,强抓市场机遇,做到随行就市。采取稳定煤质、服务客户、调整结构、洗选精煤、按需定制等策略,实现煤价持续“领跑”。坚持市场、煤场和采场协同有序,做到网络平台、火车铁路、汽运地销联动发力,力争效益最大化。
 
  三是倾力在精益深化上奋发作为。秉承“低投入、高回报”理念,探索将全面预算、内部市场化和精益管理有机融合。以“三大员”内部市场化运作深化为契机,把市场化作为全面预算管理和精益管理向区队、班组、岗位延伸的有效工具,通过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健全各大体系,严格核算结算,引领从被动监督考核向积极主动实干转变,达到激干劲、降成本、提效益、增效率目的。
 
  四是倾力在动能转换上奋发作为。立足智能型、智慧型矿井建设,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以TBM盾构机使用、单轨吊运行、智能化工作面建设、无人值守场所试点等为抓手,打造“动能转换高新区”,以点带面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完善“三项机制”,打通“三条通道”,建立健全完善各类人才培养、管理、使用和考核长效机制,激发各类人才争相涌现的激情、热情,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活力、提供澎湃动力。
 
  五是倾力在环保民生上奋发作为。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井上下全方位、长久化环保达标为目标,抓好改造工程和各场所环保治理;着力打造“绿色产业示范区”,努力推动绿色生态发展。全力推进各项民生工程,提高员工队伍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营造出和谐稳定、心齐劲足、共谋发展的良好环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