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盘江煤电集团煤层地下气化项目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

日期:2018-11-02    来源:盘江煤电集团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8
11/02
12: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盘江煤电集团 煤化工 煤层气

10月25日,贵州省科技厅厅长廖飞到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山脚树矿调研煤层地下气化项目进展情况,中国科技网以《贵州:高科技为煤矿转型升级“突围”》为题进行了报道,该项目在业内再次引起广泛关注。

    9月,山脚树矿煤层地下气化项目首次点火成功,标志着盘江煤层地下气化开采技术攻关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

该项目由盘江煤电集团公司联手中国矿业大学和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煤层地下气采技术攻关,并获得贵州省重大科技专项支持。具体工作由集团公司下属的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实施。

    据了解,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王作棠领衔的科研团队,近年来先后攻克了地下气化炉的新型结构和导向钻孔建炉新工艺、火焰工作面的定向推进燃烧导控新工艺及其组合装置、井上下多目标追踪远程集中监控系统及装置、防火隔离密闭结构、充填气化开采新工艺及新材料等5大项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变物理采煤为化学开采,突破了煤层地下气采产业化的诸多技术瓶颈,形成了一套适应西南矿区类似地质条件的产业化技术体系,为实现我国煤层地下气采产业化提供了技术支撑。

该项目的推进实施,与盘江煤电集团公司的业务板块高度契合。今年</span>5月,经贵州省政府批复的《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中,其“煤炭、火电、煤焦化、煤层气开发、其他业务”等五大业务板块的发展目标任务十分清晰,煤层地下气化项目属煤焦化板块的新型煤化工业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