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吕梁地区错峰限产知多少!

日期:2018-11-03    来源:今日智库

国际煤炭网

2018
11/03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焦化行业 错峰生产

  近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吕梁市2018-2019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和错峰运输实施方案》(吕环组办发【2018】90号),文件要求对钢铁、建材、焦化、铸造、有色、化工等高排放行业实施错峰生产分类管理。
 
  中对焦化行业的要求如下:
 
  错峰时间:2018年11月1日-2019年3月31日
 
  错峰要求:焦化企业完成无组织排放治理任务(焦炉炉体加罩封闭)、配备焦炉烟囱废气脱硫脱硝装置,且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不予错峰。
 
  吕梁市焦化企业正在进行特别排放改造,传统机焦炉出焦时间延长至48小时,清洁型焦炉在出现生产负荷上延长结焦时间24小时。
 
  2018年12月31日仍达不到特别排放的,2019年起采取停产保温措施。
 
  吕梁市2018-2019年秋冬季焦化产业企业错峰限产建议名单
  

 
 
  本次公布的建议限产名单共有31家,基本涵括了吕梁地区所有的焦化企业,涉及产能3778万吨,除了个别牵涉民生的供气企业限产30%外(钢企以钢定焦除外),其他的基本限产50%,根据Mysteel近期全国独立焦化企业平均产能利用率77.6%进行测算,日均减少焦炭产量3.2万吨。
 
  吕梁市是山西省主要的焦炭产地,年均焦炭产量占山西省总产量的23%左右,本次环保限产政策的颁布,必然会造成焦炭产量的下滑,我们知道,近期焦炭市场处于紧平衡状态,焦化企业多无库存或低库存,如此高强度的限产,如果严格执行,势必会造成地区供应紧张进而助推焦炭价格上涨。
 
  据了解,目前个别地区焦化企业正在酝酿焦炭的第三轮提涨,借此“东风”看来焦炭价格上涨为期不远矣。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