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陕西榆横矿区北区大海则煤矿项目核准获发改委批复

日期:2018-1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1/08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海则煤矿项目 选煤厂 煤矿产能

日前,陕西榆横矿区北区大海则煤矿项目核准获发改委批复,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境内,矿井建设规模15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矿井工业场地位于井田中部DH2-3钻孔附近,采用立井开拓方式、分区式通风,投产时布置2个大采高综采工作面。井下煤炭运输采用带式输送机,辅助运输采用无轨胶轮车。煤炭洗选采用重介浅槽分选工艺。双回路电源分别引自龙泉330千伏变电站和西红墩110千伏变电站;项目总投资103.62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其中,资本金33.48亿元,占总投资的32.3%,由项目单位以企业自有资金出资;资本金以外的70.14亿元,申请银行贷款解决;项目单位为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原文如下: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陕西榆横矿区北区大海则煤矿项目核准的批复

发改能源〔2018〕1581号

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申请核准榆横矿区大海则煤矿项目的请示》(陕发改煤电〔2018〕1016号)、《关于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大海则矿井及选煤厂项目核准的请示》(中煤办〔2018〕461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推进陕北大型煤炭基地建设,保障能源稳定供应,优化煤炭产业结构,同意实施煤炭产能置换,建设榆横矿区北区大海则煤矿项目(项目代码:2016-000291-06-02-000006)。

项目单位为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境内。

三、矿井建设规模15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矿井工业场地位于井田中部DH2-3钻孔附近,采用立井开拓方式、分区式通风,投产时布置2个大采高综采工作面。井下煤炭运输采用带式输送机,辅助运输采用无轨胶轮车。煤炭洗选采用重介浅槽分选工艺。双回路电源分别引自龙泉330千伏变电站和西红墩110千伏变电站。

四、项目总投资103.62亿元(不含矿业权费用),其中,资本金33.48亿元,占总投资的32.3%,由项目单位以企业自有资金出资;资本金以外的70.14亿元,申请银行贷款解决。

五、项目单位要从严控制建设用地规模,做到节约集约用地,不得超标准用地;要采取节能措施,优化工程设计,选用节能设备,强化节能管理,各项能耗指标必须达到规定标准。

六、项目建设要认真落实环境保护措施,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加强矿井水、煤矸石等资源综合利用。

七、项目单位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程规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矿井水害、火灾、地压、煤尘等灾害防治措施,保证矿井建设和生产期间安全生产。

八、项目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标投标的规定,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采购要全部进行招标,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

九、项目单位要做好项目建设生产过程中征地、搬迁、生态保护等工作,妥善处理好项目建设与外部环境的关系,有效预防和化解可能产生的社会风险。

十、核准项目的相关支持文件分别是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610000201500041号)、《自然资源部关于大海则矿井及选煤厂建设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复函》(自然资预审字〔2018〕37号)等。

十一、如需对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规模、重大技术方案等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十二、项目按1500万吨/年进行煤矿产能登记公告,不得批小建大、超能力生产;移交生产后5年内不得申请改扩建,也不得通过生产能力核定扩大生产规模。

十三、本项目属未经核准擅自开工建设的违规煤矿,项目单位要深刻吸取教训,严格执行煤矿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规定进行处罚和问责。

十四、请项目单位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资源开采、安全生产等相关手续。

请据此开展下一步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8年11月1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