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开厂打造“安全煤场”助力攻坚四季度

日期:2018-11-09    来源:大开厂  作者:通讯员 陈松

国际煤炭网

2018
11/09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场安全管理 露天煤场 安全煤场

进入四季度以来,随着接卸煤量和存煤量的不断增加,国电电力大连开发区热电厂通过对煤场人、机、环精细化管理和重点盯防,以打造“安全煤场”为目标,保证机组“口粮”供应,为抢发电量、平稳供热奠定坚实基础。

思想教育与行为管控并举。大开厂加强对煤场管理人员安全思想教育,强化煤场安全督查管理,及时发现和制止不安全行为,真正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此外,该厂加强对推煤机司机和运煤车司机的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和安全行为监督,对煤场内攀爬车辆、煤场内超速行驶等行为从重处罚并通报批评,规范煤场人员安全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不断提高人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缺陷管理与标准作业协同。该厂严格落实交接班检查和定期维护保养制度,加强对推煤机、堆取料机等接卸煤机械设备的缺陷管理,防止车辆带病运行。同时,该厂坚持标准化作业方针,严格按照相关制度作业。接卸过程中,禁止推煤机、堆取料机在同一作业区交叉作业;接卸煤车时,严禁其他机械在安全距离以内工作;接卸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站在司机可视范围内指挥,全面杜绝视线死角可能导致的人身伤害事故。

隐患排查与落实整改并重。该厂充分利用季节性安全大检查、风险评估整改和定期巡查等工作,把煤场安全管理纳入安全监管体系之中;定期组织人员对煤场照明、喷淋、消防等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对查出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和处理时限,防止问题拖延,积少成多;运行人员加强对圆形煤场、露天煤场巡查,及时发现、排除煤场燃煤自燃,对易发生滑坡的煤堆及时进行整形,及时推平、压实卸煤平台和道路,防止车辆打滑、侧翻,全力拧紧煤场管理“安全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