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煤矿安监局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科技进河南”活动

日期:2018-11-10    来源:煤矿安监局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8
11/10
12: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煤矿安全 安全生产


    11月7日-8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在河南省鹤壁市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科技进河南”活动。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富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讲话,河南煤矿安监局局长严寅初,鹤壁市政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杨富强调,“煤矿安全科技进矿区”系列活动,是国家煤矿安监局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持续推进“科技兴安”、“科技强安”战略的重要举措和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科学思维,精准对口服务,确保活动形式多样、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效果显著;要通过搭建产学研用的沟通平台,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讨建立解决重点问题的技术途径和模式,共同提高河南煤矿安全生产水平。
 
    活动期间,8位国内知名专家就瓦斯、水害、火灾、冲击地压等灾害防治的关键技术与难点开展专题讲座;30余家科研单位和安全装备制造企业参与了煤矿安全生产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展示交流;4个专家组分赴4处矿井开展现场指导和技术交流。
 
    国家煤矿安监局科技装备司,河南省、鹤壁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省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有关煤炭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自2009年以来国家煤矿安监局每年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科技进矿区”活动,包括专家讲座、先进科技成果及装备展示、矿区现场指导等多个环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