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淄矿集团:岱庄煤矿:“严抓细管”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18-11-13    来源:淄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8
11/13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矿井 安全治理

     近日,岱庄煤矿机电安全监察组成员刘杰、李涛等人来到该矿110千伏变电站,全面检查了现场变压器、隔离开关等供电系统设备,同时将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告知当班责任人并要求立即处理整改。

“下一班,由小组其他成员对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认,形成安全闭环。”刘杰说。自开展“决战四季度 实现安全年”活动以来,岱庄煤矿以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目标,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基础上,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本着“超前预防 超前治理”的原则,该矿要求安监处、生产技术部、机电管理部等专业部室,分别成立安全监察组,重点对矿井提升、运输、通风、排水、供电等主要安全生产系统进行拉网式排查。他们将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分级建档,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间,采取“整改复查销号”的方式,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他们还要求各生产工区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方案》,在全面加强现场各生产环节安全防控的基础上,形成人人查隐患、全员控风险的浓厚氛围。

综采工区针对现场生产环节多、岗位分布广的实际,创新推行了“岗位联保互查机制”。该工区要求班组内相邻岗位职工互相结成对子,在相互监督并检查结对人员当班的工程质量,现场督导问题整改,确保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与此同时,该矿党委充分发挥自身宣传教育职能,把各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信息简报的形式发送至矿内网站,要求各单位集中组织职工学习。截至目前,该矿排查出各类隐患135条,已完成整改127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