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贵州煤矿安监局组织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11-14    来源:贵州省政府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1/14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 煤矿瓦斯治理

    11月9日,贵州煤矿安监局组织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工作推进会。贵州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民主持会议。贵州煤矿安监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度全国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系统执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各市(州)、省直管县(市)、各煤监分局前三季度煤矿安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在全国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用以指导今冬明春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负责同志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在全省机构改革期间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持续深入开展全省煤矿安全大检查,直到今年年底,督促煤矿企业切实增强法制观念,认真学习煤矿法律法规,提升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依法办矿、依法管矿意识,自觉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优于一切、先于一切的突出位置。要立足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按照2018年度煤矿安全监管监察执法工作会议精神提前谋划2019年煤矿监管监察执法计划。要按照《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开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安全“会诊”工作的通知》(煤安监监察〔2018〕29号)要求,立即组织全省煤矿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开展安全“会诊”工作,力争在2019年一季度末完成“会诊”工作。要进一步转变监管监察执法方式,从注重现场监察逐步转变到注重监察企业的规章制度,倒查隐患形成原因,从源头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加强预防性技术基础监察,筛选重点企业、重点煤矿、重要时间节点,提前介入突出矿井揭煤、系统调整、采面布置等安全技术措施审查,开展预防性技术基础监察。要尽快发布《全省煤矿瓦斯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积极引导企业在瓦斯治理过程中采取治本措施。要进一步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继续将全部执法活动纳入执法系统,将所有执法数据及时录入执法数据库,通过推进执法信息化,提升执法效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