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煤老板李建明意欲打造山西第39家上市公司!对乾照光电下手!

日期:2018-11-15    来源:世界晋商网综合山西资本圈、中华工商时报

国际煤炭网

2018
11/15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老板 山西 乾照光电

 乾照光电获福建卓丰增持,1.01%股本价值近4300万

 

12日晚间,乾照光电(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称,福建卓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福建卓丰”)拟自2018年8月5日起6个月内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购买公司不低于总股本1%的股份。

 

对乾照光电下手!山西煤老板李建明意欲打造山西第39家上市公司

 

 

 

据公告显示,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福建卓丰未持有公司股份。本次增持变动后,福建卓丰持有公司7,297,560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01%。

同时,2018年8月5日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和君正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德远盛产业创新结构化私募基金、深圳和君正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德鑫盛一号投资私募基金、苏州和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有限合伙)和聚鑫盛一号基金(上述三支基金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0,000,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9%)与福建卓丰签署一致行动协议,协议自福建卓丰首次购买乾照光电公司股票并依照法律法规、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办理完毕股票登记手续之日起生效。截止本公告日,上述四方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7,297,5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0%,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乾照光电表示,截止本公告日,福建卓丰合计持有公司7,297,560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01%,增持均价为5.873元/股,总价42,858,569.9元。

02

 

看好业务发展,黄河投资受让乾照4600万股股份,总价2.97亿

 

此外,昨(13)日晚间,乾照光电再发公告表示,山西黄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黄河投资”)拟通过太行产业并购私募基金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王维勇持有的上市公司46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39%,目标股份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6.45元,转让总价为2.97亿元。

同时,黄河投资于2018年10月30日与长治市南烨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岩莉签署一致行动协议,故山西黄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太行产业并购私募基金与南烨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王岩莉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对乾照光电下手!山西煤老板李建明意欲打造山西第39家上市公司

 

 

据公告显示,王维勇系公司第二大股东,转让股份前持股比例达6.65%。黄河投资为山西太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太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是由山西省人民政府授权山西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

本次权益变动前,黄河投资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其一致行动人南烨实业及王岩莉持有乾照光电4294.90万股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黄河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8894.9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2.36%。

乾照光电表示,黄河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看好乾照光电业务的发展,拟通过增持乾照光电股份获得良好投资收益。

据今天的山西资本圈微信公众号报道:

果不其然,仅在三个月后,南烨实业便找来强劲“援手”——山西金控集团旗下的太行基金,后者拟通过旗下黄河投资所管理的太行产业并购私募基金接盘王维勇持有的6.39%股权,同时两者成为一致行动人,若一旦股权转让完成,三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2.36%的股权,离“和君系”持股比例可谓咫尺之遥。

作为担纲支持山西经济转型和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的太行基金,表示看好乾照光电业务的发展,拟通过增持乾照光电股份获得良好投资收益,而有意思的是,两周后“和君系”再次做出回应称,此前“结盟”的福建卓丰已增持乾照光电1.01%股权,合计持股已达16.30%。

山西资本圈注意到,11月13日晚间的公告除了披露太行基金接盘上述股权的具体对价,还公布了直接接盘股权的太行产业并购私募基金资金架构,该基金计划募资总额不低于 3 亿元,其中太行基金出资 1.5 亿元,南烨实业出资 1.5 亿元,此举意味着太行基金将用真金白银“助力”南烨实业谋局乾照光电。

03

从山西煤老板到山西省光伏产业的龙头

对乾照光电下手!山西煤老板李建明意欲打造山西第39家上市公司

 

 

李建明简历

李建明,男,1966年8月生,汉族, 1985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 EMBA,研究生学历。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鲍店镇南常村人,现任长治市南烨集团董事长,长治高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第九届、第十届省政协委员,长治市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山西省工商联执委、长治市工商联副主席。

 

对乾照光电下手!山西煤老板李建明意欲打造山西第39家上市公司

 

 

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南烨集团董事长李建明1964年8月生于山西省长子县鲍店镇。他生在煤乡,长在煤乡,毕业于晋东南煤炭工业学校煤校,几乎一辈子都在和煤炭打交道,是当然的“煤老板”。如今,他的南烨集团仍然是当地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之一,南烨集团下属的LED产业同时还是山西省光伏产业的龙头。

李建明自幼好强,天生不服输的性格与“上党潞商”开拓进取的精神十分吻合,使他在商界游刃有余。特别强调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李建明,多年来一直是当地在公益慈善事业的奉献最多的人,这使得李建明“煤老板”的身份别具一格。

拒绝安逸不懈奋斗

李建明的经商之路并不寻常,他原本有一份十分安逸并且前程远大的工作,即使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省直机关的工作也是非常令人羡慕的。但身体里流淌着“上党潞商”血液的李建明,似乎与生俱来就和创业有着不解之缘,1993年他辞去稳定安逸的铁饭碗,开始从事转运煤炭生意。

李建明说,那是他人生最困难的一段日子,每天奔波于全国各地,既得操心货源质量,又得操心运输安全,更要费尽心力去讨要货款,常常是睡在火车上,吃在走路中。但由于注意掌握信息、善于分析市场,加之诚信经营,他的生意越做越大,短短5、6年时间便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此时的李建明已经是大家眼中的富豪了,在常人眼里天文数字般的存款,足可让他一生都过上令人艳羡的日子,但李建明却并未止步不前,他把目光从煤炭转运的生意,投向了上游产业—煤炭生产。这又是一个艰苦的创业历程。一趟趟的相关审批,一次次争取各方支持,多少曲折,多少磨难,至今李建明都历历在目,好几次都觉得自己顶不住了,想要放弃,但李建明自己把自己逼上梁山,毅然决然地断了自己的退路。终于,经过3年的艰苦建设,他投资兴建的煤矿竣工投产,之后得益于能源市场的黄金年代,李建明把一座煤矿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大型集团公司—山西长治市南烨集团。

但李建明仍未就此满足。2009年以来,为实现企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同时从根本上改变依赖煤炭产业结构,李建明根据国家及省、市产业政策,与长治市国有工业资产经营公司合资成立长治高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引进台湾等地知名企业及先进技术,建设了LED光电产业园区,重点开发生产高端LED产品,成功由资源型企业转入高科技光电子产业。

2010年起,长治高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陆续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工作站,引进台湾博士4人,双硕士学位2人,并聘请两名院士担任LED产业发展顾问,累计投资2750万元,建立了一整套产品研发与试验测试体系;累计投入4亿元,通过技术引进和消化吸收,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0余项,在LED光源结构以及生产制作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2014年8月,南烨集团的LED发展模式得到了省内同行企业的认可,被推选为“山西省LED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肩负起了率领全省29家LED企业携手发展、振兴我省光电产业的历史使命。

致富思源回报社会

李建明把老板分为三种类型:生意人,创造钱;商人,有所为,有所不为;企业家,为社会承担责任,企业家应该为社会创造环境。他作为一个企业家的价值不在于赚了多少钱,而在于为社会办了多少事。企业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向社会献爱心,不能仅凭一时热情,而是要持之以恒。企业的财富来源于大众,通过慈善和公益事业可以很好地回报社会,企业赚了钱回馈社会是应该的,这不但是一种感情,而且是一种责任。

因此,随着回报社会实力的增强,李建明把捐资助教、扶危济困的爱心和善举辐射到了更大更远的范围。近年来,南烨集团先后拿出上亿元捐助教育事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包括支援灾区、支援长子县公益事业以及捐资修路、建教学楼等。

在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方面,李建明捐资3.9亿元修建了长子文化广场;捐资8600万元修建了长子县西街古建一条街;捐资1200余万元修建了以发源于长子境内发鸠山的古老神话传说“精卫填海”雕塑等工程;捐款达1500余万元对县域内文物古建筑进行了修复保护。2006年捐资300余万元,帮助周边西南呈村改造了村中街道,整修了文化广场和舞台,安装了自来水管道;同时每年定期捐资200万元用于改善周边西南呈等村设施建设及村民冬季取暖。

李建明还特别重视参与环境治理,为实现企业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先后已投入2亿余元用于环境绿化改造、污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理等。

李建明说,随着企业的发展,他将不断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参与光彩事业,这已成为公司每年必做的项目之一,今后还要继续增加投入力度,不断扩大参与范围。

众所周知,山西目前只有38家A股上市公司

东杰智能于2015年上市后

山西上市公司三年成为零蛋

这是山西也是晋商的耻辱

我们祝福南烨再展晋商金融雄风

成为山西第39家上市公司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