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召开迎峰度冬煤炭调运保供形势分析会

日期:2018-11-16    来源:湖北省发改委

国际煤炭网

2018
11/16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运输 煤耗

     近日,湖北全省迎峰度冬煤炭调运保供形势分析会在武汉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分析今冬明春煤炭运输和供应形势,了解我省主要用煤企业运输需求,部署迎峰度冬煤炭保障工作。全省火电、冶金、化工、建材等用煤企业、中铁武汉局集团公司、水运和煤运港口等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铁路办主任刘正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北煤炭

今年以来,除元月份煤炭供应紧张外,全省煤炭供应稳定,特别是迎峰度夏电煤保障,在运输、发电等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经受住了长时间持续高温天气的“烤”验。目前,各统调电火厂积极组煤保供,稳步提升库存。1-9月份,全省统调电厂累计调运电煤3281.85万吨,同比增加416.75万吨,增幅14.5%;累计耗煤3341.87万吨,同比增加513.38万吨,增幅18.2%;截止10月28日,电煤库存356万吨。  

会议要求,迎峰度冬煤炭调运保供关系到全省经济运行平稳,关系到全省近六千万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要求各相关单位共同努力组煤保供。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我省组煤保供形势,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全省煤炭调运和供应稳定。二要严密组织,加强煤炭运行监测,严格落实煤炭最低库存制度,提高中长期合同兑现率,突出电煤运输协调,着力提升煤炭库存。三要强化措施,积极搭建煤炭产运需交流平台,加强接卸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完善煤炭应急保障预案。四要完善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要情报告和互通机制,落实迎峰度冬煤炭调运保供联系会议制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