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太钢焦化全火车运煤系统正式投用

日期:2018-11-19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1/19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钢焦化 炼焦煤 煤炭运输

11月16日,在太钢厂区新建成的铁路线上,满载炼焦用煤的火车缓缓驶入卸煤大棚,卸下的煤炭通过带式输送皮带成功运送至储料仓,整个运煤过程均处于封闭状态。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太钢焦化全火车运煤系统日前已正式投用。

为适应环保新要求,太钢将实施炼焦用煤全火车运输系统纳入绿色发展升级版新一轮节能环保项目的重中之重加以快速实施。该项目自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项目部和设计、施工、生产、采购、运输等单位通力合作,工程战线干部职工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日,克服场地狭窄、生产施工交叉作业等重重困难,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项目建设,比要求工期提前了两个月。全火车运煤系统11月1日正式投用。正常运行的班次为一个班卸54节火车皮、一天共卸108节,可满足生产需求。通过不断摸索和优化生产组织,现已具备按设计每天可卸车120节的能力。这意味着,今后将不再有大量的运煤卡车进出太钢,相比公路运煤,铁路运煤具有节能、环保、安全、快捷、全天候运行等诸多优点,同时,还可以简化物流管理方式,节省物流成本。

该项目最大特点在于从设计、施工到投运始终遵循“清洁生产、总量控制和增产减污”的原则,对项目产生的废水、废气等均采取了科学的治理措施,无论施工还是日后作业,其排放量均达到国家环保要求。项目采用清洁生产新工艺新技术,选用国内同类型最先进的管状皮带运输机、带清扫装置的门式螺旋卸车机和载波控制叶轮给煤机,不仅可以提高卸煤给料作业效率,节省人力,还能减少粉尘对环境的污染。此外,料仓采用空气炮进行内部清理,空气炮与自动卸煤装置联锁,实现自动控制,全过程体现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科学理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