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事故防范 » 正文

天津煤码头公司生产运行部多措施促安全管理水平再提升

日期:2018-11-26    来源:天津煤码头  作者:谷金彪

国际煤炭网

2018
11/26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煤码头 设备监控 设备安全

近期,天津煤码头公司生产运行部结合生产运行实际,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不断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冬季生产安全。

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高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该部定期组织一线岗位人员开展学习、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吸取事故教训;充分利用基层班组班前会、内部微信平台、宣传板报等形式,说安全讲安全,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加强防寒、防冻、防火等知识的宣传,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

加强现场设备监护,保证生产安全稳定运行。该部不断强化设备静态及动态的安全管控,充分利用定期的周检、月检及班中的全范围的静态设备巡检加强设备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设备带病作业;要求设备巡视人员不定期对设备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做到了设备安全运行的全过程管控。

加强火灾隐患管控,提升消防安全等级。该部着重做好人员消防安全教育,通过典型的事故案例、火灾处理应急预案学习等活动不断强化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现场翻车机地坑、皮带转接塔等易发火灾事故的地点、部位和要害场所的监控,对作业区域的消防设施定期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可靠,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强化应急预案演习,提高人员应急处理能力。为提前做好冬季大风、暴雪等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理准备,该部组织全员学习了公司下发的冬季各项应急处理预案,使员工全面了解各种恶劣天气容易造成的危害性,熟知各种恶劣天气的应急处理,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处理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