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中国钢厂或转向购买低价铁矿石 澳大利亚企业受益

日期:2018-11-28  

国际煤炭网

2018
11/28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 钢铁 排放

     据外媒报道,11月份,中国钢铁生产商本月出现三年来首亏,需求疲软及供应接近纪录高位拖累钢铁价格进入熊市。在价格暴跌的情况下,中国钢厂今年或将转向购买更低价、低品位的铁矿石原材料来控制成本,这对澳大利亚FMG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等矿商而言是好消息。

近日,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表示,铁矿石价格的修正基本完成,铁矿石价格的部分下跌是对之前过度上涨的回调,目前仍保留铁矿石价格维持在60-70美元/吨区间波动的预期。

过去,钢厂青睐高品位铁矿石,用最低的排放实现最大产出。而如今为了控制成本,中国钢厂也开始使用60%品位以下的铁矿石,这种转变让澳大利亚FMG集团等矿商受益,相较于巴西淡水河谷(Vale)等高品位铁矿石生产商,他们一直在降价。

仅2017年一年,澳大利亚对中国的铁矿石出口量达到约7亿吨,占中国进口总量的62.19%,总价值高达3000亿。

不过,自今年以来,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下降了40%,对澳大利亚的铁矿石进口量也大幅减少。据路透社报道,在中国进博会期间,中国国有金属和矿产贸易公司中国五矿集团与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签署了2000万吨铁矿石采购协议。

如今,随着钢铁价格的暴跌,许多中国钢厂或不得不放弃高品位铁矿石。中国南方一家钢厂的高级经理表示,如果利润率继续下滑,将有更多钢厂使用低品位铁矿石。这样一来,一些澳大利亚矿商或将趁机拿下来自我国的新大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