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永泰能源债务违约已近170亿元!三季利润不足一亿,不够还息!

日期:2018-12-0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2/05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能源 利息 额度

     2018年以来,民营煤炭巨头永泰能源深陷债券违约危机。近日永泰能源债券违约清单又添一笔,“15永泰能源MTN002”兑付资金未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违约。

煤炭

公开资料显示,永泰能源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力、煤炭、石化等综合能源类业务的上市公司。

据永泰能源公开数据显示,永泰能源于2009年至2016年6月30日实施了5次定增,共计募资222.4亿元,2015年,其又定增募资百亿元收购华瀛石化。

通过兼并重组,急速扩张的永泰能源在十年间实现了总资产的爆炸式增长。据2018年半年报,永泰能源2018年总资产为1082亿元,而在2008年,该项数额还只是10.47亿元。

除了股权融资,永泰能源还通过频频发债扩大资金储备。据媒体报道,从2013年至2017年,永泰能源发债规模达292.58亿元。

除了定增和发行债券等直接融资手段,银行信贷支持也给予永泰能源重要支持。据媒体9月份报道,国家开发银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者就为永泰提供了合计285.88亿元的授信额度,其中已使用授信229.35亿元。

此外,永泰能源也“祭出”了股权质押融资。据永泰能源三季报,公司前十大股东中的七位几乎顶格质押。永泰能源的股权质押与债券融资一样,如今也拉响警报。据永泰能源11月27日公告,控股股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永泰集团)所持股份已被冻结(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2.41%)。

然而,随着永泰集团所持永泰能源40.27亿股全被冻结,评级机构纷纷下调对公司的评级,永泰集团“借新还旧”的举债模式已不可持续。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永泰能源已违约(含实质违约)的债券总数达12只,金额约167.78亿元。

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永泰能源仅应付债券利息就高达5.94亿元,而公司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则仅有3.37亿元,三季净利润只有九千多万,甚至不够付息。

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永泰能源资产负债率为73.49%,总负债791.5亿元,其中流动负债424.5亿元,流动负债中包括130.7亿元的短期借款和212.2亿元的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永泰能源流动资产为116.9亿元,其中包括货币资金40.8亿元,应收账款16.91亿元,应收票据4.85亿元,其它应收款22.88亿元,存货5.9亿元。而期末,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只有14.89亿元。

此外,信贷金主们给永泰能源开出的授信额度可用规模也在不断缩减。截至2018年上半年,永泰能源已经获得相关金融机构的各类授信总额度合计545亿元,已使用的授信额度434亿元,剩余111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