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汽车要闻 » 正文

一汽夏利成空壳 如何活下去成首要任务

日期:2018-12-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2/1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汽 夏利 亏损

    12月10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夏利”)披露了11月份产销数据。今年11月一汽夏利产量为968辆,同比下降18%;销量为737辆,同比下降65%。今年1-11月一汽夏利产量为20847辆,同比下降1.6%;1-11月一汽夏利累计销量为17811辆,较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3%。

从具体车型来看,骏派系列11月产量为968辆,较去年同期下滑18%;销量为737辆,同比下降65%。1-11月骏派系列产量为1988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6.81%,1-11月累计销量1685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4.96%。据统计,威系列11月产销量皆为零,1-11月威系列产销量均为960辆。

一汽夏利

不仅如此,近6年时间里,一汽夏利已亏损46.3亿元。而且,如果今年再度亏损,一汽夏利将被ST。日前,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拟作价约29.23亿元将所持天津一汽丰田15%的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一汽股份。如果年底成交,那么一汽夏利的年报报表扭亏为盈将再次成为可能。

30年前风靡一时、连续18年占据销量冠军的夏利,现在让人唏嘘不已,或许应验了“30年河东,30年河西”这句话。夏利现在的日子,真的是太难熬了。关键是,以前还能有个念想——干好了自己的“壳”能卖个好价钱,但现实却是“壳”市场现在也是惨淡如鬼市。作为上市公司,夏利肯定还得定期发数据,但意义不大了。空谈销量已于事无补,“活下来”已成为首要目的。

此前,一汽夏利剥离“王牌资产”被深交所问询。昨日,一汽夏利回应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获得较大规模营运资金,改善公司现金流状况,缓解短期内经营压力,实现企业资源合理配置,保证企业平稳运行,并为未来企业经营改革发展和产品调整奠定良好基础。因此,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改善持续经营能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汽夏利这么做,最有可能是一汽集团要甩掉一汽夏利这个包袱,一汽轿车成为一汽集团唯一整体上市的公司,“空心化”的一汽夏利将会以极大的概率以“壳”的形式被卖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