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铁路工人罢工或将影响冶金煤出口

日期:2018-12-1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2/13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罢工 冶金煤 出口

     近日,因不满与澳大利亚铁路运营商奥瑞松公司(Aurizon)的谈判结果,一当地铁路工人工会正在计划采取罢工行动,或将影响澳大利亚冶金煤出口

昆士兰州澳大利亚机车工人联邦工会、电车与巴士联合会(RTBU)以及电力行业联盟计划于12月13日举行工业行动。

“公司正在敦促这些工会取消罢工行动计划、回到谈判桌前来。”奥瑞松一发言人12月10日表示。

若罢工行动按计划进行,则自12月14日中午起的24小时之内,奥瑞松公司将无法通过黑水(Blackwater)走廊、莫拉(Moura)走廊、贡耶拉(Goonyella)和纽兰兹(Newlands)铁路走廊来运输煤炭,而12月17日中午开始的24小时内,西莫顿煤矿(West Moreton)至布里斯班港的铁路运输也将受到影响。

“奥瑞松、太平洋国家公司以及必和必拓三菱联盟经营的中昆士兰煤炭运输网的运营将不会受到影响。”奥瑞松发言人表示。

到目前为止,罢工行动预计不会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但市场参与者表示,将会紧密关注事件动向。

12月10日,达尔林普尔湾煤码头共有54艘煤船等待装煤,而这些煤船平均等待时间将达到30天。

12月6日京唐港放宽港口限制政策后,一中国买家表示,其两艘载有澳洲炼焦煤的巴拿马货船在黄骅港等待2-3周后,于12月7日清关。

“中国北方港口已开始缓慢放开限制,这对于大多数终端用户而言是一个利好信号。”一买家表示。

市场参与者表示,由于海关清关缓慢,港口限制仍对中国贸易商造成一定压力。

不过,另一终端用户表示,由于钢铁利润仍保持低位,多数地区购买意愿或不会迅速回升。

“如果钢价不反弹,则焦炭需求也不会太好。”一煤炭生产商表示。不过,仍有部分国际买家有购买意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