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陕西煤矿安监局对两家涉煤集团公司进行安全约谈

日期:2018-12-14    来源:陕西煤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18
12/14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违法 煤矿 中煤

    根据《陕西省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精神,陕西煤矿安监局对中煤三建集团公司和陕西黄河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约谈。

11月26日,针对中煤三建集团公司在陕建设项目近两年来发生4起生产安全事故且两起瞒报,陕西煤矿安监局对集团公司及项目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12月3日,针对陕西黄河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煤矿存在蓄意违法违规生产行为,陕西煤矿安监局对集团公司及所属煤矿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韩城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渭南市煤炭局、韩城市煤炭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谈。

约谈会上,两家企业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管理工作、重大隐患整改进度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陕西煤矿安监局通报了两家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中煤三建集团公司和陕西黄河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法治意识淡漠、现场管理混乱、蓄意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和事故多发、以及存在重大隐患等问题。

会议对两家企业提出5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红线意识。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三要清醒认识所属煤矿企业和在陕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上抓实抓细,对失职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效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彻底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五要提高法治意识,依法办矿管矿,汲取事故教训,采取果断措施,杜绝蓄意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