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停运澳洲煤炭印发当地工人罢工

日期:2018-12-17    来源:中油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12/17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 铁矿石 煤炭

     继中国停止进口澳大利亚铁矿石之后,澳大利亚的煤炭也遭到中国减少购买,由于找不到买家,澳大利亚的煤炭形成了堆积,澳大利亚的铁路工人因此罢工反抗。
    中国大量减少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的进口
 
    不管是铁矿石还是煤炭,澳大利亚都很依赖中国市场。
我国曾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买家,在过去10年,澳大利亚60%以上的铁矿石都被中国承包了。2017年,澳大利亚因为出口铁矿石到中国,赚了3000亿元人民币。正因为如此,澳大利亚开始在价格上耍小聪明,不断对出口到中国的铁矿石加价。
 

 
    今年以来,中国开始减少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的进口量。今年10月份中国进口的澳大利亚铁矿石数量相比于9月份下降了5.4%。由于中国进口量减少,澳大利亚的铁矿石价格大跌,截至10月份已经跌了7%。中国的减少进口甚至直接影响到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
 

 
    澳大利亚的煤炭大部分也是出口到中国,在过去几年,中国进口了10亿吨/年澳大利亚煤炭,占到澳大利亚煤炭总出口量的50%。但自从中国减少对煤炭的进口量之后,澳大利亚的煤炭就出现了滞销的情况。
今年中旬开始,中国开始减少对煤炭的进口。今年9月,我国进口煤及褐煤2514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18%,相比于8月下降了12.35%。分析师表示,中国煤炭进口占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出口动力煤的25%,失去了中国市场,很难再找到一个与中国相当的市场。
澳大利亚工人罢工

 
    由于中国的进口量大量减少,导致澳大利亚煤炭行业进入危机,由于长时间找不到替代市场,澳大利亚的煤炭形成了堆积。
 

 
    不仅如此,近日因为澳大利亚铁路运输公司Aurizon发不出工人的薪水,导致该公司数千名工人罢工。受到罢工影响,12月14日,澳大利亚大批的煤炭列车停运。煤炭运不出去,中国又减少进口,澳大利亚的经济也受到影响。因为澳大利亚被称为“坐在矿车上的国家”,主要的出口产品就是煤炭和铁矿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