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安全技术 » 正文

神东洗选中心设备实现实时监测

日期:2018-10-30    来源:神东煤炭  作者:高锡宝 郭慧

国际煤炭网

2018
10/30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石圪台选煤厂 煤矿设备

近日,神东洗选中心石圪台选煤厂给每台设备装上了实时监测器,使设备更安全,让员工更安心。

设备日常点检是预判问题、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的重要手段。该厂以前每台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岗位工需要拿着点温仪、振动仪逐台进行设备检测,因设备台套数多、检测点多,员工劳动强度大,且人工操作容易疏漏或误测,造成设备问题发现不及时。

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厂为每台设备的重点检测部位安装了黄色带天线的小盒子,这些盒子就是实时监测器。随着设备温度和振动的变化,通过盒子内部集成电路收集,由无线发射网络进入终端接收器,再由终端接收器送入调度室监控软件访问地址在电脑集控画面显示,可以达到远程监控的目的。现在有了实时监测器,就能自动实时监测设备的温度和振动,并把有问题的设备反馈到集控电脑画面上,让带“病”设备能够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实现了设备检测智能化。

该厂岗位工朱雪峰开心地说:“有了实时监测器,能够精准地反映出哪台设备哪个部位出现什么样的问题,让有问题的设备及时得到维修,让我们更安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