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岳城矿井下自动化排水实现“无人值守”

日期:2018-12-06    来源:岳城矿  作者:王波

国际煤炭网

2018
12/06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岳城矿 节能减排 自动化控制系统

近日,随着水泵房无人值守自动化控制系统投入运行,岳城矿井下排水系统彻底告别过去高耗能、低效率时代,真正实现无人值守自动化。

为降低能耗,提高井下排水安全级别,今年以来,岳城矿全力推进井下中央水泵房排水自动化改造工程,确定通过改造升级地面控制中心、工业以太网传输、泵房控制系统,实现“无人值守”。“地面控制中心通过操控站对井下中央水泵房相关设备进行集控和监视。监控中心对应配置音响监听、报警器,实现声音监听、语音报警功能。” 该矿运行队副队长田亚峰介绍。

该系统中央水泵房内每台水泵结构上相互独立,单台分站故障不影响其他水泵正常运行,同时系统配置本安操作台、音视频摄像机,能实现对泵房水泵排水系统的远程就地自动启停、自动轮换、故障智能切换、避峰填谷、自动诊断、音视频监视和现场故障语音文字告警功能。

该套水泵排水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了对矿井涌水量实时监测和水泵排水的安全监测控制;同时整个系统加入视频监视和声音监听功能,真正实现水泵全时段自动安全高效运行,做到“无人值守”,有效提高矿井安全生产和自动化水平,节能减排,减员增效。

该矿运行队队长李志锋说:中央水泵无人值守系统改造完成后,即能远程操作、自动控制,也能远程视频观看水泵现场的运行情况,即满足了生产需要,还有效的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和人工成本,实现了自动排水的目的,同时有避免了因人疏忽导致无法正常排水的弊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