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126家煤企上榜2018中国能源集团500强

日期:2019-01-0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1/04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源集团 储能企业 电力行业

中国能源集团500强”评价研究项目是由中国能源报社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组织实施的公益性课题项目,已连续开展九届。该项目研究对象包括在中国境内(含香港)注册的企业(不含外资独资企业)和在境外注册、投资主体为中国自然人或法人、主要业务在中国境内的能源企业。项目采用国际通行评价方式,以能源集团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为评价标准。数据主要来企业自报、相关机构或企业公开的财务数据。评价结果对于厘清我国能源产业格局、透视行业现状、树立能源企业标杆具有重要意义。

“2018中国能源集团500强”呈现出新的特点:

一是入围门槛创新高,达到14.2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总额202343亿元。

二是两家地方能源企业首进前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连续三年位居第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重回第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降一名至第三,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次进入前十,分别位列第九名和第十名。

三是民营企业占比连续四年上升。民营企业入围311家,营业收入总额39732.54亿元;国有企业(包括央企、国有控股、国有独资)入围189家,营业收入总额162610.59亿元;民营企业在入围数量和营收占比上连续四年上升。

四是储能企业快速增加。电力行业入围企业最多,达到138家,其次是煤炭和新能源,分别入围126家和83家;石油行业入围82家,位列第四;值得一提的是,83家新能源企业中涉及储能的企业数量高达32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