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黄巍任山西焦煤集团总经理

日期:2019-01-09    来源:山西资本圈

国际煤炭网

2019
01/09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焦煤 能源

 

1月8日,山西焦煤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齐海斌宣布省委、省政府任免文件并讲话。王茂盛同志担任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巍同志担任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提名黄巍同志担任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总经理。武华太同志不再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金智新同志不再担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郭保民主持。

齐海斌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山西焦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武华太、金智新两位同志任职期间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新任职的王茂盛、黄巍提出希望。他指出,此次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出发,根据工作需要统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当前,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很重,希望山西焦煤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定上来,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支持配合新一届领导班子,齐心协力推进企业各项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齐海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战略任务不断引向深入,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结合实际,着力抓好抓实讲话精神的落地见效,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践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山西焦煤改革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推进大集团建设,实现协同发展、融合发展;要坚定不移聚焦主业、做强主业,加快省内外优质焦煤资源整合重组,提升焦煤产业集中度,发挥山西焦煤在全国焦煤企业中的“头雁效应”,推进山西焦煤、中国焦煤走向世界;要坚定不移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优势资源抓引资、抓开放、抓项目,实现以煤为主、循环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增进职工福祉,切实维护企业安全发展、和谐稳定,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茂盛在发言中表示,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信任和支持,决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扛起责任,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团结带领班子成员,不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下一步将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继续作出新的成绩:一是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把保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山西焦煤得到全面、正确、有效的贯彻落实作为最大责任,努力把山西焦煤党委打造成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二是要始终把高质量发展抓在手上,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扩大企业对外开放,努力把企业打造成全球一流的能源企业。三是始终把全体职工放在心上,把广大职工的期盼作为努力的方向,创新职工“大胆想、大胆试、大胆干”的体制机制,抓好事关职工切实利益的大事,努力使全体职工共享企业改革转型成果。四是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团结奉献、求实进取”的企业精神,努力使山西焦煤品牌成为行业内外一张靓丽的名片。五是岁末年初,特别是两节、两会期间,各级干部必须坚守岗位,履职尽职,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环保、稳定、职工生活等工作。

黄巍在发言中表示,山西焦煤的发展关乎全省乃至全国煤炭行业的发展,关乎全省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大局,关乎数十万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下一步将为企业实现新的发展尽心竭力,贡献力量。一是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国企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二是始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落实好山西焦煤发展战略,带领企业争做全省“三个排头兵”。三是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一名团结奉献、求实进取的焦煤人。

武华太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衷心感谢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与信任,感谢山西焦煤班子和各级领导、全体职工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与帮助,铭记与大家共同度过的岁月和友谊;衷心祝愿企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好。

金智新表示,衷心感谢多年来大家的信任、鼓励与支持,今后将利用好自身学术优势,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支持新任领导的工作,帮助企业更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