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助力煤炭行业,河南经协探寻煤炭行业发展新方向

日期:2019-01-11    来源:云南经济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1/11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期货 洁净煤

  目前我国煤炭资源过剩现象严重,短期内很难将这些过剩的能源消耗掉,需要煤炭行业在即将到来的五年中,退出大约5亿吨的产能,同时减量重组5亿吨。为了能够在这一特殊时期完成这一任务,需要国家经济发展运行调节部门发挥政府的调节机制,使之能够在合理竞争的基础上规范煤炭在各个供应环节的活动,并且要协调鼓励各个煤炭企业共同去产能。

煤炭作为我国经济发展中最主要的能源,其价格的稳定关系到工业生产及居民生活等诸多方面。然而,近年来国内煤炭价格频繁波动持续下跌,对煤炭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了很大影响,很多企业陷入了亏损的泥潭。在现货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期货这种能够规避市场风险的工具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但是我国煤炭相关的期货品种只有焦炭、焦煤和动力煤三种,随着煤炭期货市场的运行和培育,未来有可能会增加新的煤炭相关期货品种,可能突破商品期货实物交割的范畴,推出金融期货。

河南经协凭借多年煤炭行业经验和对行业发展的思考,觉着未来煤炭产业需要依靠转型升级,来化解产业发展面临的诸多难题。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煤炭产业向燃料与原料并举的方向发展,加快洁净煤技术创新步伐,通过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地发展新型煤化工等方式有效化解已经形成的相对过剩产能。要进一步调整产能结构,合理控制产能释放时序,科学规划下一阶段的产能建设生产秩序。要进一步推动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依靠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挖潜增效,提高企业火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在此需求之下,为保障国企发展在稳定稳定销售状态时力争追求新的发展,进行新一部分转型,河南省千业经贸综合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河南省千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千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从事节能领域产品河南省内的推广与技术服务。

河南省千业经贸综合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河南省经济技术协作集团公司100%控股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煤炭批发贸易。公司成立于1993年,现资产总额为2084.29万元,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88.25万元,实现纳税总额7.23万元。煤炭运销业务是集团公司的传统业务。自经协集团成立以来,煤炭贸易曾经为经协集团及河南省人民政府贡献出大量利润收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