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关于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等7处煤矿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通过达标检查的通知

日期:2019-01-03    来源: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1/03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矿企业 煤矿职业病防治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关于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等7处煤矿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通过达标检查的通知

各监察分局:

按照《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陕西煤矿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陕煤安科装发〔2017〕32号)安排,根据煤矿申请,2018年10月23日到11月6日,我局组织职业卫生专家,在各监察分局配合下,对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等7处煤矿企业,进行了职业卫生示范矿井达标检查。

一、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情况

近年来,陕西省煤矿企业认真贯彻《职业病防治法》《煤矿作业场所职业病防治规定》等法律、规章,采取一系列措施,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煤矿职业病危害防治基础管理工作依然薄弱,煤矿职业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为深入推进全省煤矿职业病防治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研究制定了《陕西煤矿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实施方案》和陕西煤矿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达标检查39项基本内容。按照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实施方案和基本内容,根据煤矿企业的管理水平、分布,各监察分局推荐了10处煤矿企业进行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通过自检和省局、分局督促指导检查,有力地推动了示范矿井建设步伐和质量。截止2018年10月20日,陕煤集团神木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等7处煤矿企业完成了示范矿井建设,并提出了达标检查申请。

二、职业卫生示范矿井达标检查情况

本次对陕煤集团神木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等7处煤矿企业进行了职业卫生示范矿井达标检查,检查分三个小组,资料组、地面现场组、井下现场组,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煤矿作业场所职业病防治规定》《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印发陕西煤矿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对照职业卫生示范矿井达标检查表39项内容,通过听取职业病示范矿井建设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和井上、下现场检查。共查出问题58条。从检查情况看,这些企业对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安排部署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煤矿企业职业卫生管理制度,采取多种手段推动职业健康工作。截止2018年11月底,各煤矿企业对达标检查查出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经过职业卫生示范矿井达标检查,7处煤矿企业按照陕西煤矿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实施方案和达标检查表39项基本内容的要求完成了建设任务,同意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陕煤集团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锦界煤矿、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哈拉沟煤矿、陕西彬长大佛寺矿业有限公司、陕西陕煤韩城矿业有限公司桑树坪二号井、延安市禾草沟煤业有限公司等7处煤矿企业通过达标检查。

三、下一步工作

(一)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建设水平。示范矿井要认真对照示范矿井建设方案和内容,查缺补漏,持续保持现有建设水平,做到动态达标。要以示范矿井的典型做法带动全省煤矿企业,使我省煤矿职业病危害防治水平得到提高。

(二)及时总结典型做法,进行推广应用。近两年在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建设中,摸索总结出了一批先进性适用性很强的技术、管理、设备设施等,为示范矿井建设奠定了基础。各煤矿企业要结合实际,学习借鉴示范矿井典型做法,积极采用先进技术、管理、设备设施,推动我省煤矿职业病防治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三)加强督促指导。各监察分局要切实做好示范矿井建设成果推广应用的检查指导,监察执法和服务相结合,不断推进示范矿井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请各单位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在职业卫生示范矿井创建活动和职业病危害防治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相关人员给予奖励。

请各监察分局将此通知转发辖区所有煤矿企业。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

2019年1月2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