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寸草塔煤矿同步自移除尘装置获国家专利

日期:2019-01-16    来源:神东煤炭

国际煤炭网

2019
01/16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煤炭 寸草塔煤矿 同步自移除尘装置

近日,神东煤炭寸草塔煤矿掘锚一队技术人员设计了一种“扁盒”式同步自移除尘风筒,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该矿掘锚一队在井下生产除尘过程中,采用加密龙骨架风筒充当除尘风机的风道,由于掘锚机和与之配合的连运头车都属于移动设备,进尺每向前推进1米,都要同步前移进行下1米的掘进工作,反复使用爬梯将风筒取下和吊挂,工序复杂,费时费力,而且在移动设备间极易造成柔性风筒损伤和变形,给设备和作业人员造成极大的隐患。

针对以上问题,该矿掘锚一队技术人员设计了一种“扁盒”式同步自移除尘风筒,分别安装在掘锚机溜槽上方和连运头车上,两风道之间使用1.5米龙骨架风筒即可连接,不需再将龙骨架风筒吊在巷道顶板上,行走时掘锚机和连运车在司机的配合下同步前移,设计风道及1.5米龙骨架风筒随之移动。交接班时将风筒接好后一个班整个生产过程中无需再动,而且使用的龙骨架风筒仅有1.5米,不易被吸扁,“扁盒”形状也便于在掘锚机和连运头车上安装、固定。

据悉,该项专利解决了柔性风筒易变形、易损伤的问题,并将此架接在桥式联运机的侧面,让风筒与设备同步移动,既减轻了员工劳动强度,又杜绝员工拆、吊风筒时的安全隐患,还保证了除尘风机的除尘效果,使用便捷,此外该装置内部平整光滑,具有通风阻力小,不易积尘的特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