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聚焦 » 正文

郴州市部署安排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19-01-17    来源:郴州新闻网  作者:郭亮廷

国际煤炭网

2019
01/17
12: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安全生产 煤矿

    1月16日上午,郴州市组织收看收听了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会后,郴州市立即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并部署安排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社会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容忍度越来越低;要把安全作为企业的“压舱石”,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优化资源配置;要树牢“零死亡”理念,坚决摒弃安全事故不可避免的思想。
 
    会议强调,要时刻不忘自身职责。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抓好基层班组管理、标准化建设和人员的基本功,积极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发现问题一定要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管重罚。要抓好春节前后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节前各相关部门要立即开展督查检查,节后企业要按照严格标准和程序复产。要科学谋划,安排全年。要按照“零事故”目标继续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1+3”的监管机制,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严查严管;各县(市、区)要借助机构改革契机,将应急安全机构配齐配强;企业要认清形势,搞清政策,算清投入产出账、安全风险账。
 
    副市长贺遵庆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