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钟山区召开春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

日期:2019-01-19    来源:钟山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任冬冬

国际煤炭网

2019
01/19
12: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生产 煤矿 煤矿安全

    为深刻吸取最近几起煤矿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春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1月16日,钟山区安监局在局八楼会议室召开春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由区安监局局长褚永祥主持并讲话,区安监局副局长张阳,区能源局副局长吴秀飞,钟山区应急办专职副主任钱龙,区安监局涉煤监管人员和煤矿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传达、再贯彻。随后,相关部门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区安监局副局长张阳对煤矿企业春节期间及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最后,区安监局局长褚永祥对煤矿事故教训安全警示教育、春节期间值班等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煤矿企业认真传达贯彻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工作要有相应印证资料,区安监局将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进行检查。二是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三是扎实抓好春节及全国、全省、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煤矿企业将春节期间矿领导值班带班情况报备到区安监局。四是做好高风险矿井“体检”工作,围绕查大系统、控大风险、治大灾害、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系统排查致灾因素和重大安全风险,整治消除重大隐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五是抓好瓦斯防治攻坚工作,区安监局煤监股要按照相关文件的时间节点开展督查检查工作。煤层瓦斯参数测定工作要求在2019年3月底完成。六是煤矿企业要统筹抓好水文地质、顶板管理、安全监控系统升级改造、机电运输、“双控”管理、粉尘防治、安全生产标准化、井下单班入井作业人数等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夯实安全基础,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七是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实现对各采掘工作面进行分类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增强法制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投入、机构设置、各生产系统稳定性、灾害治理效果等方面落实到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