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获批成立国家能源计量中心

日期:2019-01-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1/2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电网 数据

     1月15日记者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复同意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依托国网计量中心成立“国家能源计量中心(电力)”。该中心是继航天、城市交通之后,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复成立的第三个国家级行业能源计量中心。

据介绍,国家能源计量中心(电力)的主要任务是加强能源计量数据一体化采集与监测系统建设,逐步实现各行业、领域、企业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与监测;加强电力能源计量量值溯源技术、先进测试技术、在线监测与智能诊断技术、质量评价技术等深化研究,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和关键瓶颈,引领电力计量技术发展方向,提升能源计量器具整体质量;搭建电力能源计量大数据服务平台和电力行业国家质量基础(NQI)服务云平台,为政府决策和质量监管提供数据统计分析支持,为企业节能降耗和质量提升提供数据分析应用服务;搭建电力能源计量技术研究与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我国能源计量技术进步,促进技术共享、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带动电力能源计量人才培养。

国家能源计量中心(电力)将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充分发挥国家电网公司整体优势,集各方人才、技术力量和数据资源,突出电力行业特色,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深入挖掘电力能源计量数据核心价值,不断提升能源计量支撑服务水平,为政府、企业和客户提供权威准确的电力能源数据统计、挖掘、分析、应用、咨询等全方位服务,推进能源计量服务向全过程、综合性、智能化转型升级,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