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近期港口煤炭价格上涨略显乏力

日期:2019-01-2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1/21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价格 市场煤 进口煤

新年伊始,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南方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终端煤耗季节性回升,煤价止跌企稳。卓创资讯煤炭分析师荆文娟称,虽然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维持在70万吨以上的水平,但随着进口煤的进入,电厂对于国内煤的采购积极性依然不高,港口煤价上涨略显乏力。

从卓创资讯了解到,元旦假期后北方港口动力煤价格出现明显上涨,5500大卡煤主流成交价595元/吨左右,与节前相比上涨约10元/吨,部分贸易商捂货待涨情绪比较浓厚,但下游用户多以询价为主,港口高价市场煤成交量并不多。此轮煤价上涨一方面因前期煤价下跌幅度过大,另一方面因沿海电厂日耗持续高位。除此之外,在发运成本支撑、港口港杂费上调等因素影响下,港口贸易商报价上涨有了底气。

鄂尔多斯煤炭网有关人士指出,产地方面,陕蒙地区动力煤价格整体持稳,受下游采购需求阶段性增加影响,部分煤矿价格稳中有涨,但后期煤炭整体供应依然宽松,价格持续上涨的动能不足;加之市场供应宽松,需求后继乏力,坑口价格依然承压。

在港口煤价反弹的带动下,产地贸易商发运积极性有所回升,大秦线日运量恢复至满负荷状态。秦皇岛港煤炭调入量明显增多,1月份日均调入量52万吨,比去年12月份回升4万吨。秦皇岛港库存缓慢回升,短期供应有保障。

在需求方面,目前仍处冬季用煤高峰期。卓创资讯发布数据显示,自12月下旬开始受严寒天气影响,沿海六大电厂日耗持续位于75万吨以上的高位水平,库存快速降至20天以下,但因有长协煤的保障,电厂对市场煤采购量极少。

“全国大部分港口已明确1月1日后,属电厂的进口煤均可正常通关,贸易煤凭电厂函件亦可进行通关,但由于上旬部分港区将出现集中到货,其通关时间将被迫延长。”荆文娟分析认为,目前,进口煤对国内煤市影响尚未完全显现,后续随着进口煤陆续到货,预计电厂存煤会出现增加,在供需环境相对宽松的情况下,预计此轮港口煤价持续上涨的空间有限。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