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长治煤监分局“真+严”全力打造“平安季”

日期:2019-01-22    来源:长治煤监分局

国际煤炭网

2019
01/22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治煤监分局 煤矿安全 煤炭企业

长治煤监分局坚持“真+严”的工作方针,强化“真学、真懂、真管、真干,严制度、严管理、严干部、严奖惩”进一步夯实煤矿安全生产的根基,全力打造“平安季”,为全年安全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1)以真学、真懂为内容,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指导煤矿企业深入开展“我为安全做什么、安全生产为了谁”大讨论活动,强化煤矿员工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刻剖析“10.20”龙郓冲击地压事故,持续开展安全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全面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三违”治理,严格责任追究,持续保持严厉打击“三违”的高压态势。

(2)以真管、真干为抓手,开展专业专项整治活动。采取确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打击各种假整改、假闭合,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切实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和风险的评审定级、整改闭合等工作。抓好重大安全风险点、头面的重点监管,确保各类风险可控在控。坚持落实好煤矿安全大检查的全覆盖、零死角、无漏洞。有重点地开展好顶板、“一通三防”、机电运输、火工品管理等专业专项检查,落实闭环管理。

(3)以严制度、严监察为举措,开展质量标准化提升活动。要求煤矿认真落实好“不按标准施工就是制造隐患”、“工作标准化、流程精细化、结果精品化”的工作理念,修订重新完善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创建方案,制定精品工程奖罚机制,一月一考核、一季度一评比,细化分解任务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标准化提升工作,打造精优工程,建设本质安全型矿井。要坚持“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双随机”和“回头看”等行之有效的煤矿安全监察举措,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以安全质量高标准来确保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